牙牙

林雨申小叔叔的水仙文,一仔的官配和各种鬼船文

© 牙牙

Powered by LOFTER

一将攻成万骨枯 28 沈巍暗恋云澜的心思被当场揭露

鬼面就这么翩然而至,一身白袍安安静静的站在沈巍面前,眼中无惊无喜,不带一丝烟气。
那么多年过去了,他一直知道沈巍的存在,却从未想过要认回这个人类的哥哥。何必相认?两人已各有各的活法,走上了两条完全相悖的路。现如今却为了一个赵云澜而不得不相见。
沈巍凝视着对方那与自己毫无二致的脸、相似的身形、内心竟涌出一种莫名的欣喜,眼泪夺眶而出却不自知。原来他并不是石头缝里蹦出来的,原来在这个世上他也有亲人,那些记不起的过往、毫无头绪的身世在此时此刻都已不重要了,他的眼里只有鬼面,即使对方看他的眼神是如此的淡漠……
小先帝顾长城乍见这一幕眼睛睁得好大,一副发现了巨大宝藏的模样,拉着楚恕之的衣袖不住的嚷嚷:“楚哥,楚哥,快看快看呀,他俩怎么长得那么像啊,一黑一白的好好玩……”
楚恕之顿觉心累,这小先帝明明已经十七八岁了,心智却如孩童一般,也不知是生前就已如此,还是帝陵起尸后出了状况。他扫了面前这些人一眼,心中不免也有了一丝担忧。鬼面和凉莫秋本就是高手,而那沈巍和鬼面的跟班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,自己带着个拖油瓶还得一挑四着实划不来。
楚恕之一把拽住顾长城,一眼瞪过去吓得小先帝瞬间乖巧了下来。转头便对鬼面等人道:“哼,也不知这赵云澜到底有何不凡之处,竟把你们兄弟俩都给引来了?很好,下次再见我们便可了结这前仇旧恨,我要用你们的鲜血祭拜我爹娘的在天之灵。”言罢便在席卷的妖风中瞬间隐去。
凉莫秋见大患已除心中的大石方才落地。这楚恕之和林静差不多岁数,一身的功夫却比林静高出了许多,鬼族之内当真是高手如云,神秘莫测。同时一想到环伺在旁的鬼面两人皆为鬼族,眉眼一皱,忍不住又戒备起来。此人虽说是沈巍的弟弟,可那一身的邪气、眼中透出的冰冷怎么看都是来者不善。
当下双手作揖开口道:“阁下便是鬼狱门的少门主吧,不知强行带走鄙人的小兄弟赵云澜所为何事?”
鬼面连看对方两人一眼的意思都没有,袍袖一甩只留下一句话:“趁我义父未归,你们还是尽早下山吧。”
沈巍听闻此言怎肯罢手,口中忙道:“见不到云澜我是不会走的。”一个箭步便欲冲上前去,却被一旁的烛九给拦了下来。
烛九之前曾暗中监视过沈巍月余,自是知道他心头所系,对他那番做派颇为不齿。不就是喜欢个男人么竟如此拖泥带水磨磨唧唧,脱口而出的话便免不了带上了一丝嘲弄。“赵云澜现下可是我们少主心尖儿上的宝贝,沈少侠再觊觎也是无用的。待少主掌管鬼狱门后,自会请二位上山来喝杯喜酒。”
沈巍心中大惊,全身上下似是定住了般,眼中皆是满满的惧意。怎么可能!他明明将那份不齿于人的爱隐藏得如此小心,怎会……他怎么会知道?脑中飞速转动,这些日来的不解同疑点一条条浮现在眼前,无尾香、祝红、赵云澜、屠庄、凌墨云、被困石室、被指凶手、火烧赵家、带走云澜……原来如此。
沈巍怒气骤升,咬着牙问道:“墨研庄里地牢的断龙石是你放的?”
烛九眉毛一挑,对着沈巍倒是换了个好脸色。“不愧是少主的同胞兄弟,竟已猜到了。”
沈巍喉结一滚,费力的吞下口水,脸色憋得愈发难看。“杀了墨研庄那么多人的……是鬼面?”
烛九嘴角带笑,点了点头,转身离去。
沈巍心中虽已隐约有了答案,可当他看到烛九点头后却仍是气得胸口顿痛,忍不住后退了两三步。那可是好几十条人命啊,好些师弟未及弱冠竟就这么没了。鬼面……他怎么可以如此……残忍……
凉莫秋心中也是大怔,沈巍竟……不由得仰望天空,叹了长长的一口气。

评论(1)
热度(2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2019-01-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