牙牙

林雨申小叔叔的水仙文,一仔的官配和各种鬼船文

© 牙牙

Powered by LOFTER

一将攻成万骨枯 30 父子相见(赵云澜他亲爹终于出现了)

大庆与沈巍凉莫秋汇合后便在山脚下的农舍盘桓了数日,终于在今日清晨发现了赵心仁的踪影。在花妖一族的帮助下,三人成功尾随其后,来到了鬼狱门真正的入口。
凉莫秋的眼中闪着精光,“原本我还以为这入口必定在永福禅寺内呢,没想到他们布了那么大一迷魂阵竟还是个假的。”
大庆的脚边蹲着一只通体雪白的小母猫,抖了抖一身绒毛慢悠悠地开口道:“这小小的灵隐山上共有五处布了鬼族阵法,皆是为了迷惑擅闯者的,只有这半山腰迎客松旁的寿山石碑才是鬼狱门真正的入口。”
两人两猫一直躲在远处,直到赵心仁进入鬼狱门消失后方才现身。
白猫双爪合十半匍匐在大庆的脚边,“祝少爷旗开得胜凯旋而归,小的还有其他生意这就告退了。”
大庆点点头摆了摆爪子,那只白猫在草木间几个蹦跶便不见了踪影。
沈巍这几日心中苦闷却无处宣泄,整个人眉头深锁沉默不语。现如今眼看就能进鬼狱门解救赵云澜了,却还是一副精神不济毫无斗志的模样。
大庆将这一切看在眼里,心中莫名烦躁。自他知道那日出现在慈仁堂的假沈巍竟是沈巍一母同胞的弟弟后,他这颗心就变得七上八下惴惴不安。那鬼面一看就不是个好相与的,怎会容忍自己以后一直粘着赵云澜,即便这粘着的只是一只猫。哎,那鬼面阴狠狡诈诡计多端,眼里是决计容不下一颗沙子的。只盼着沈巍能打起精神救出赵云澜,以后他们三个还能和和美美的一起过日子。
凉莫秋忍不住拍了拍沈巍的肩膀,劝解道:“有时思虑过甚不见得是好事,与其空想还不如做,需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道理。”
沈巍听后如醍醐灌顶,幡然醒悟。“是啊,不忘初心方得始终……”

赵云澜打着瞌睡,一连几天被人关在此处,早不知是日还是夜了。更何况这些天所有的心神都耗费在了医治老家伙上,当真是又累又困。此时却被鬼枯喉间发出的警告声惊醒,一睁眼之下竟毫无防备的见到了那传说中的亲爹。若说之前他还对自己的身世曾心存过一丝侥幸,可在见到赵心仁的瞬间,他终于知道鬼面没骗他。这赵心仁一脸的精明当真是和自己耍小心眼时如出一辙。
赵云澜肆无忌惮打量着他老子的时候,赵心仁也在无所顾忌的瞧他。这一脸的聪明样儿玩世不恭的嘴脸,会是他哥的种才怪呢。赵心慈那人可是品性纯良人善可欺,让人恨得牙痒痒。一想到自己那哥哥被个男人掳了去,他就忍不住心底发笑。
赵心仁命人抬来了紫檀木的太师椅,正对着赵鬼两人,一屁股坐了下来。撇了撇嘴道:“我知你恨我,我也不喜欢你,也没打算认你。自从知道这世上有了你后,我没一刻不想杀你的,要不是当初和沐婉茗有约在先,哼。不过现下虽然她已不在了,我却不打算杀你了……你这一身的天赋异禀岂可白白浪费了,不如全当是孝敬你爹爹我吧。”
赵云澜未见赵心仁前也曾在脑中暗暗想过父子初见的画面,果真是白想了。这人竟比流言所传的更厚颜无耻,叫人厌恶。难怪鬼枯是他师傅却恨不能吃了他,鬼面是他养子却总看不起他。“你不就是想拿我做练功炉鼎吗,直接让人逮了我便可,何必祭出无尾香残害整个武林?”
“残害?哈哈哈,无尾香又不是天下无解,哪有你说得那么严重。再说了,祝红那小妮子不就得了你的指点去找师傅他老人家了?”赵心仁见对方一怔,笑得更是张狂。
“你以为就凭鬼面做了个火烧赵府的局就能骗过那些老江湖的耳目?哼,恐怕现在已经有不少尾巴悄悄跟在祝红身后了。这回我倒要看看还有谁肯救那老不死的?”
赵云澜气极,咬着牙捏紧拳头冲了上去,眼看便要踏出阵法却被地上的鬼枯一把抱住小腿。这阵法的边界无比厉害,只要碰上便是连命都要去掉半条的,鬼枯拼力劝说:“小子,他就是存心激你呢,莫气莫冲动啊。”
赵心仁眼眉一挑,“哟,这关一起才几日呢,倒是心疼起来了。怎么?舍不得这上好的炉鼎了?这才对嘛,好好施展你的功法,早日炼化了他你就能出来了。到时无论你是要杀我还是吃我,悉听尊便。”
鬼枯那布满血丝的眼珠直直得盯着赵心仁,像是要在他身上烧出一个洞似的,心中一个疯狂的想法突然闪现,嘴角扯出一抹嘲笑……

评论(1)
热度(2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2019-01-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