牙牙

林雨申小叔叔的水仙文,一仔的官配和各种鬼船文

© 牙牙

Powered by LOFTER

看上妖怪了怎么办?104 大部队来了

    与此同时,镇上刘晓晨屋那边的燃火符还没有任何动静呢,天师协会那边反倒快了一步。

    只因为前一晚,袁世清做了一个怪梦。

    作为一只鬼,他第一次知道原来鬼也是会做梦的,而且他梦中的主人公竟然还是徐无双。

    或许是因为两人曾经结过生死契的关系,他竟然感受到徐无双应该是被困在某个地方了。

    神力的气息已经虚弱到微不可察。

    关键是自己的宝贝儿子王大雨还跟他在一块呢,于是就忍不住跟施柔说了这事儿。

    第二天施柔一进天师协会,就从车载GPS上查到了两人的去向,立刻联络了正在附近办事的一位天师。

    两边一沟通,顿时就有了不好的预感。

    妖族不同于人类,总是会莫名的相信自己的第六感。

    于是立刻加大人手,开始翻查起徐无双跟王大雨失踪处方圆五里内的历史资料来。

    终于在下午三点左右的时候,终于发现了有关沈家村的记载。

    在四十年前,天师协会便曾派人去过那儿,虽没有成功解开咒术,却留下了一笔——狼妖作祟,全村灭。

    一提到狼妖,施柔的眼睛不由的眯了起来,她立刻就想起了他的孙哥。

    那个为了爱情可以连天师协会部四大部长都不做的男人。

    如果她没记错,孙邈似乎就是狼妖的崽子,要是能把孙邈给找来,这事就好办了。

    而此时袁世清就跟热锅上的蚂蚁一样犹豫不决。

    他一边着急自己的老搭档跟儿子的性命,一边又不想出卖自己的义弟。

    可再三纠结后,终于还是背着施柔偷偷联系到了孙邈。

    “你是说王大雨这小子去了沈家村?同行的还有徐无双?”

    袁世清急忙答道:“对对,没错,就是沈家村。”

    孙邈不由得叹了口气,“唉,还真是孽缘啊,行吧,让施柔帮我开个通行证。

    我尽快就过来,然后带你们一起去沈家村。”

    袁世清听他这么一说,心里不由的咯噔一下,疑惑的问道:“这地方是不是真的很邪门?”

    孙邈“嗯”了一声后徐徐说道:“那是我母亲的故乡,也是最终害死她的地方。

    我猜想那个村子里的咒应该就是我那个狼妖父亲给下的。

    试试看吧,就算我真解不了,但凭我们几个人联手,要把王大雨跟徐无双救出来,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。”

    袁世清这才放下心来,“行,等你。”随后又跟了一句,“兄弟不好意思,连累你了。”

    孙邈也不客气,直接在电话那头就嚷嚷道:“回来后记得请我喝酒,今年的酒钱我可都记在你账上了。”

    袁世清瞬间就回想起了当初一起搂着喝醉唱歌尽情瞎嚷嚷的岁月,不由的眉间带笑。

    顿时豪气万丈,“一年怎么够?至少得两年吧,你哥我全包了。”这才挂断了这个直通地府的电话。

    可就在这时,施柔却出现在了袁世清的身后。

    阴恻恻的问道:“什么包了?跟谁打电话呢?又想出去鬼混了是吧?”

    袁世清明显心虚了,企图蒙混过关。“没,没什么啊,我一只鬼不出去鬼混还能干嘛呀?”

    施柔瞬间就贴了过来,美目一转,“陪我呀,我们可以去马尔代夫呀。”

    袁世清一听那鬼地方就吓得要死,“额,那边的阳光实在太厉害了,你就不怕我被晒死吗?”

    “怎么会?有我帮你撑伞,怕什么呀?”

    袁世清也不知道是想到了什么,立刻就乖乖的闭上了嘴。

    这条美人蛇啊,就是太会发嗲,袁世清觉得自己这一个月脸红的次数都要超过前半辈子的总和了。

    当然这话他是不敢告诉施柔的,否则对方又要缠上来跟他好好讨论一下什么叫做情趣了。

    都这把年纪了,真是无福消受啊。

    于是还没等徐无双他们有所行动呢,天师协会的人就已经在晚上十点多的时候杀到了镇上。

    浩浩荡荡十几个人十来个半妖一只鬼,连车带人站在镇政府前的主干道上,吓坏了周围还没关门的店铺老板们。

    刘晓晨原本都想睡觉了,结果听到外面路上轰隆隆的汽车引擎声,不由的打开了窗,探头张望。

    结果一眼就瞧见了两个穿道袍的,手里拿着土黄色的符纸,嘴里正念念有词着。

    她赶忙趿拉着棉鞋,披了件羽绒服就下楼了。

    刚到街边就对着对方大喊,“喂,你们是不是来找王大雨的吗?”

    所有人的目光一瞬间都转移到了这个女孩的身上。

    施柔立刻站了出来,问道:“你见过王大雨?”

    “我不仅见过他,我还见过他那个小小只的师父,几天前有个姓钟的姑娘给了我这个……”,说着就摊开了手中那张符箓。

    “她跟我说,如果这张符纸燃成了灰烬,就让我打电话找一个叫施柔的人,你们认不认识她呀?”

    施柔这才笑着走了过去,“我就是施柔。”

    刘晓晨眼睛立刻就亮了,妈呀,这是什么绝色美妇人啊,自己未来的婆婆竟然长这么漂亮的嘛。

    此时,施柔的心里倒是不免再一次高看钟燕黎起来,这小丫头机谨的很,关键还聪明。

    竟然敢一个人为了王大雨找到这种地方来,这么好一姑娘不做自己的干儿媳可就真的太可惜了。

    直至此刻,她才终于认可了袁世清的眼光,心中自然有了主意。

    半小时后,一队车直接开到了沈家村的门口。

    施柔存心让引擎怒吼着,吓吓那些死魂。果然没一会儿就有村民披着衣裳出来看热闹了。

    而躲在屋里的密谋的三人,直接就懵圈了,什么情况,这不是来捣乱的吗。

    开了一条窗缝,悄悄向外张望,半个村里的人都已经被吵得起身了,这还怎么逃啊。

    可就在这时,他们似乎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。

    “会长大人啊,你在哪儿呢?小的我可想死你了。”

    撕裂的叫喊声配着那把破喉咙,一听就是周正邺那个大喇叭。

    三人顿时觉得喜从天降。

    徐无双推了一把王大雨,“走走走,你们去把李灿给背上来,我去把我那媳妇的衣服给带过来,井口会合。”

    王大雨随即便明白他的意思了,“高啊,师父。你这是想要偷梁换柱李代桃僵?”

    徐无双一咧嘴,“知道了就赶紧去办,是不是突然觉得自己有靠山了,屁话这么多。”

    王大雨一呲牙,“嘿嘿,那是,一家人嘛,就得整整齐齐的。

    我猜我干妈跟我爸应该都来了,啊,不愧是人见人爱的我啊。”

    说着就去开门了。

    徐无双这才一怔,对啊,明明就有门,自己为什么老爬窗呢?“嘁”了一声,纵身一跃。

    此时,周正邺的大嗓门已经完全吸引到了所有村民的注意,村里的女人们全都沸腾了。

    一看村口这乌泱泱的一大片,除了一个女人外竟然全是男的,心里都快乐出花来了。

    特别是周正邺,这上蹿下跳的活跃劲,一看就特别能生,当下就有村民黑灯瞎火的想去上前抢人。

    不过天师协会的这票人明显也有所准备,直接向后撤了两米。

    只要村民胆敢向前一步,他们就自觉往后退上一步,一不小心就形成了拉锯战。

    一边“你进来呀”,一边“你出来呀”,搞得跟小孩子吵架似的。

    就在两边僵持不下的时候,徐无双搂着他那穿的花花绿绿的大媳妇,从村民里挤了出来。

    “干嘛呢?大半夜不睡觉的,这是想来闹事吗?”顺便趁着夜色,疯狂的给他的手下们使眼色。

    王大雨也搂着钟燕黎悄悄挤到了前面,但有个大婶一直堵在第一排,挡住了他俩的去路。

    王大雨小脑袋瓜一转,直接就粗鲁的上手扒拉着。“让让让让,这是怎么了?

    婶,婶,你让让,我们家小钟肚子里没准已经有了,你老挤她干嘛呀?”

    被扒拉的婶子这才转过头来,一见竟是瓜娃子小夫妻,立刻扯起了嘴角。

    “瓜娃子,你可以呀,这是努力过好几回了?这么有自信。”

    钟燕黎:“……”


评论(4)
热度(28)
2022-05-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