牙牙

林雨申小叔叔的水仙文,一仔的官配和各种鬼船文

© 牙牙

Powered by LOFTER

看上妖怪了怎么办?113 丰寨这个破地方

    听到这里,王大雨自然而然的就问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这电话明显就很有问题啊,既然都怀疑是女儿打来的了,她就没找过去?”

    李晟连忙应道:“找了,当然找了,还是我们这的警察陪着一块儿过去的。

    找了几天,愣是没找到。

    而且那边的当地人特别排外,都说方言,一见到外乡来的说普通话的就特别警惕。

    警察同志后来因为有其他案子就先打道回府了,剩下阿姨她一人又在丰寨呆了快一周。

    四处打听,可苦于言语不通,也没有其他新的线索,最终还是无功而返。

    而且阿姨她还跟我反应了一件事,她说那边特别奇怪,女人不多,不是老太就是小孩。”

    吴妈妈满脸纠结,她不知道该怎么对李晟说这事。

    她怕吓着李晟,可又怕不说出来的话便少了一个找回女儿的重要线索。

    终于,吴妈妈一个狠心还是开口了。

    “李记者,你相信这个世界上有妖怪吗?”

    李晟一愣,随即扯了扯嘴角,“妖怪算什么,我还亲眼见过鬼呢。

    怎么,您是怀疑你的女儿被妖怪给掳走了?”

    吴妈妈立刻摇了摇头,有些不好意思。

    “不不不,我想说的其实是,我女儿是妖,猫妖,我们一家都是妖怪。”

    李晟眼神一亮,立刻就按停了录音笔,顿时觉得嗓子有点发紧。

    “阿姨,虽然有些唐突,不过我还是想问一句,您能变个身我瞧瞧吗?

    我还这没见过妖是什么样的,脑子里也确实没啥概念……”

    当然也存了些好奇的小心思。

    没想到吴妈妈一个跃起,待到前脚掌落地时,竟然已经摇身一变成了一只有点小肥的橘猫。

    李晟这下终于明白什么叫做活久见了,上次在王大雨的帮助下亲眼见到了鬼。

    这次竟然又遇上了猫妖,世界真奇妙,果然什么都有啊。

    他立刻就觉得这事估计有戏,于是兴奋的跟吴妈妈说道:

    “太好了,阿姨,你女儿的事就包在我身上了。

    我有个朋友特别靠谱,名叫王大雨,是天师协会的在编人员。

    既然警察那边找不到线索、也没有进展,我们不如就找天师协会帮忙,您说呢?”

    吴妈妈眉头一皱,有些害怕。“天师协会?他们不是专门负责帮人类捉妖怪的吗?

    找他们帮忙,我女儿岂不是羊落虎口了?”

    李晟连忙摇着手解释道:“咳,您想哪儿去了啊?这都什么年代了,天师协会可是正经的国家机关。

    如果有坏的妖去害人,他们肯定是要抓的,可是好的妖如果被人给害了,他们也是责无旁贷的。

    六界移民局您听过吗?就是专门给你们这些良好妖族市民颁发身份证的。

    他们这个部门跟天师协会是捆绑在一起的,都属于专门负责处理非人类事件的职能部门。”

    听对方这么一解释,吴妈妈总算是松了口气,放下心来。

    并且将自己在丰寨的所见所闻一五一十的道了出来。

    “丰寨那地方很有问题,一是成年女性的缺失,我在那边待了十天,就没看见过几个年轻女性。

    二是半妖的数量过于庞大,而且多半是孩童。

    三就是我之前其实有被困在寨子里过,求救后了半天才来了个阿婆将我给放了出来。

    我怀疑那个寨子里应该有什么古怪,例如能困住妖精的大阵!

    否则我怎么会无缘无故就被困住了呢,一个普通人类的村子竟有这能耐,本身就已经很反常了……”

 

    电话那头的王大雨听后立刻就明白了,于是对着李晟说道:

    “第一点和第二点我们刚进寨子时就已经发现了。

    至于第三点,搞不好还真被吴妈妈给说中了。

    如果吴梅梅人的的确确就被藏在这寨子里,此处就必定有截妖法阵。

    否则区区几个人类的成年男子也不可能是妖精的对手,更别说什么活捉和看守了。

    而且猫妖,呵呵,我可是跟猫妖打过交道的。

    虽然不是攻击型兽类,可它们的能力却丝毫不比兽类妖精差。

    跑跳跃的能力一流,想要从人类的眼皮子底下溜走,简直易如反掌。

    所以吴妈妈的猜测,应该不会错!”

    李晟一想竟然连王大雨也这么说,那估计就是八|九不离十的事儿了。

    同时他也道出了自己粗略调查后所总结出的结果,正好可以提供给王大雨一个大概的调查方向。

    “丰寨这事,从一个新闻工作者角度来看的话,真的太像拐带妇女的案件了。

    我找关系查到了一些具体的数据,简直令人难以置信。

    都已经2022年了,竟然还会有这种思想老旧迂腐至极的地方存在。

    我试着往前倒推四五十年,整个丰寨的新生儿里,女性竟然不足男性的七成。

    再加上之后的非自然死亡,男女比例更是直接失衡。

    丰寨这些年流出人口中,十八岁到二十八岁的女性几乎是全部出逃。

    所以你基本能想象剩在那儿的都是些什么人了。

    可那么多年过去了,当地依旧秉持着必须生儿子和儿子多多益善的老旧思想。

    以至于整个寨子里全是大龄男青年。

    一个适龄当地女性回到寨里之后,光是相亲一天就能相上几十个,堪比三甲医院的专家门诊。

    一连相上一个礼拜都能不带重的。

    缺适婚女性缺到了这种地步,我便有理由怀疑,他们又开始动起歪脑筋了。

    你可能不知道,就丰寨所在的这个市,从1986年到1989年,仅仅四年的时间里就买了48100名被拐妇女。

    这个数据简直骇人听闻,有个村直接买了200人,占青年媳妇的三分之二。”

    此话一出,连一旁原本没打算参与讨论的徐无双都惊了!

    “什么?竟然如此嚣张?难道就没人管管吗?”

    李晟一脸的无可奈何,“管了,但是,哎……他们那的人都是全村全族一起干这事的。

    甚至都可以让一个没有身份的“被拐女”拥有一个合法的身份,至于户籍什么的都是可以重新建立的。

    在20世纪80年代、90年代初这种事并没什么难度,毕竟那时候户籍资料都还没联网呢。

    只要是给了足够的钱或者上头有人,这种非法身份的“合法化”简直就是轻而易举。

    而且那时候不像现在这么发达,联络方式极其单一,这些被拐女根本没有机会和家人或者亲属联系。

    所以各方人员的风险都很微乎其微,甚至是可以忽略的。

    因此这些人互相的包庇,且都无须承担风险,才导致在那个年代拐卖妇女会变得如此猖獗。”

    徐无双听后果然坐不住了,直接凑到了王大雨的跟前,直接跟李晟沟通起来。

    “所以你觉得,吴梅梅的事件可能又是历史重演?”

    李晟点了点头,“没错,区别不过是这次被拐的都是妖而已。”

    王大雨立刻就发现了对方话里的重点,“你说都,什么意思,不只吴梅梅一个吗?”

    李晟这才翻了翻自己的调查本,严肃的答道:“我找了我在省厅上班的同学问过。

    在贵州光是这半年里有报案的就已经出现了三十六起。

    如果算上滇省和川蜀,这数字绝对还能翻上好几倍。

    而且我也尝试着联系到了几位报案的家属。

    就目前肯跟我坦诚布公的那几位的描述,家里的确全是妖族。”

    王大雨简直无语了,“我他妈就不明白了,为什么这一此非得对女妖下手呢?”

    小徒弟不明白,但作为师父的徐无双却明白的很。

    他低沉着嗓子一语道破,“因为身份证,妖族的身份证从来不是当地派出所里户籍窗口颁发的。

    他们没法子挂失后再重新弄一张,因为根本弄不到。

    而且现在派出所基本都已经联网了,想弄个新的合法身份可不像以前那么简单了。

    一旦暴露,从上到下全部乌纱帽不保。”

    李晟完全赞同徐无双的说法,激动地拍了自己大腿一下,立即附和道:

    “对啊,所以我就更不明白,为什么非得是妖了!”

    三人纷纷陷入了思考,一时间屏幕内外皆是静寂无声。


评论(2)
热度(23)
2022-05-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