牙牙

林雨申小叔叔的水仙文,一仔的官配和各种鬼船文

© 牙牙

Powered by LOFTER

看上妖怪了怎么办?112 胆大包天竟敢绑架女妖

    钟燕黎和师徒俩分手时,王大雨给了她一包定制的手套。

    还关照要是不够分,就跟他说,他会让那小作坊直接再寄一箱到梵净山。

    钟燕黎非常不解,翻来覆去研究了好一会儿,才扭扭捏捏的开了口。

    “各位师姐估计闭着眼都能画出这三个阵来,送她们这个干嘛呀?”

    王大雨哪能不知道这个,毕竟山上就是学霸大本营啊。

    可还是认认真真的分析给她听,“这个用起来明显更快嘛,而且女孩子都是很在意自己手的。

    戴上这个就不会沾上那些妖魔鬼怪的汁啊液啊毒啊什么的。”

    女汉子钟燕黎这才伸出自己的手来好好瞧了瞧,甚至还抓过王大雨的手看了看。

    钟燕黎这才意识到自己的手上竟然早已布满了许多老茧,摸上去又干又糙。

    有些是长年握剑所导致的,有些是烫伤的、甚至还有割伤后缝过针的伤口。

    指甲也被剪得特别短,指尖顿顿的,表面毛毛的,怎么看都不像是个女孩的手。

    “呃,明明是你的手更白嫩,更好看好吗?”

    一时间,她竟有些难受,难道真的是自己太糙了吗?

    而此时的王大雨压根就没注意到对方的情绪,反而在自己的背包里掏啊掏的。

    终于找出一管粉色的东西,一把塞在了钟燕黎的手中。

    “小师姐,天冷一定要记得抹护手霜,否则万一开裂的话,可疼了。

    呶,就知道你从来没习惯带这些,所以这一支就送你啦,一定要记得抹啊,老贵了。”

    钟燕黎立刻就笑得弯起了眼睛,一时间竟看得王大雨心里发毛。

    于是只好尴尬的挠了挠自己的后脑勺,“小师姐,路上小心,对了,要是看上什么车了,记得跟我说啊。”

    钟燕黎轻轻点了点头,一个转身,走得极其干脆,随后就开着梵净山的古董车扬长而去。

    徐无双待在一旁见王大雨那副傻兮兮的模样,忍不住上前逗逗他。

    “怎么,舍不得了,是不是觉得你这小师姐长得也挺水灵,心里痒痒的?”

    王大雨忍不住翻了个白眼,转而一想,瞬间兴奋。“师父,你不会是吃醋了吧,见我对小师姐这么好,心里不爽了?”

    徐无双老脸一红,绯色飞上两颊。

    “瞎说什么呢,根本没……没那回事,走了走了,大把任务等着我们去接呢。”

    一边吵吵着一边回到了副驾驶座上。

    王大雨玩味的瞟了老男人一眼,顿时咧开了嘴,傻兮兮的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哼,装吧,明明动心了非得死鸭子嘴硬不承认,以后有你受的。

    王大雨顾及自家师父脸皮薄,也不好继续咄咄逼人,只好转了话题,问道:“师父,我们接下来去哪儿啊?”

    徐无双将导航一打开,输入了目的地后说道:

    “赶个路,先去丰寨,刚接了个任务,说是有个女妖失踪了,疑似被绑去了那边,咱们过去看看。”

    王大雨惊道:“什么?绑架妖怪?谁这么大胆啊?”

    “人类喽,还能是谁!”

    在高速上开了整整六个小时后,两人终于来到了丰寨。

    这地方明显比巴中那地方穷多了,唯一热闹点的一个集市,也就跟进了城乡结合部似的。

    不过,王大雨和徐无双很快就发现了这地方的与众不同来。

    进了寨子后简直妖气冲天,虽然八成都是半妖,可这数量跟概率,全国估计也找不出第二个了。

    车子一路向里开去,王大雨简直大开眼界外加瞠目结舌。

    除了没怎么看到地仙盟的几大妖族,其他还真是应有尽有啊。

    不过大多是没有什么攻击能力的妖族,同时他也发现了一个特别奇怪的地方。

    “师父,这儿怎么都是男的啊,老的小的全是男人,这地方难道就没女人的吗?”

    徐无双陡然皱眉,眼底不由得一暗:“是啊,女人呢?都去哪儿了呢?”

 

    入住附近看起来最像样的一家民宿后,王大雨终于掏出了iPad,查起了这个单子。

    很意外,报案的竟然还是个熟人——李晟,之前被鬼吓到的网媒记者。

    王大雨先是仔细看完了报案的内容,随后就打开了微信,直接跟李晟视频电话起来。

    “喂,李晟。”

    “啊,大雨,你不是忙着在外修行吗,怎么想到联系起我来了?”

    李晟的状态看着不太好,下巴上的胡子估计得有半月没剃过了,一看就是缺乏睡眠的样子。

    反正都是熟人,王大雨也就懒得跟他客套,直接点明道:

    “丰寨那案子是你提交的吧,我跟我师父已经接了。

    我们刚到丰寨安定好,就立刻找你了。说说呗,这到底怎么一回事啊?”

    李晟一听是王大雨接了单子,瞬间就激动的大喊了几声,连连说了几遍“太好了,真是太好了”。

    于是才絮絮叨叨起整个事件的由来……

    上周末李晟回了趟老家,还是在贵州,只不过是在隔壁县的一个镇子上。

    他洗了手坐下刚准备吃饭,他的小姨就带了个五十岁上下的妇女来到了他家,点名要找李晟。

    李晟心里自然觉得奇怪,可也没带怕的,说实话,自从遭遇过上一次的撞鬼事件之后,现在他的胆子可大了。

    然后便问道:“这位阿姨,不知道您找我是为了什么事儿啊?”

    结果对方一上来就握住了李晟的双手,不停的确认着,“听说你是记者,是真的吗?”

    一看到对方这反应,李晟立刻就猜到可能是有什么事儿要找他帮忙了,立刻紧张了起来。

    他神情严肃的同对方解释道:“阿姨,我是记者,不过我并不是报社的记者,而是网上写稿子的。能力有限,未必能帮到你。

    不过您放心,一旦我调查完事实真如你所说的那样,我一定会尽力让更多人知道这件事。

    并且会尽可能的让它持续发酵,直到引起相关部门的注意为止。”

    那位阿姨听了之后,眼泪嗖的就掉下来了。

    “网络的好,网络的才好呢,现在上网的人多。

    之前我找咱们当地的报社说了这事儿,他们连回都没回我,就把我电话给挂了。

    后来又联系了电视台,也没人理我,我真的是没有办法了……

    一听你小姨说你是记者,于是我就赶紧过来了。求求你,一定要想办法找到我女儿,把她给救回来啊。”

    李晟一听这话,知道这事肯定不简单,于是便从背包里拿出了录音笔,详细记录起来。

    “我女儿叫吴梅梅,26岁,从报警那天开始算起,已经失踪整整两个月了。

    那天梅梅照样去上班,可是到了晚上九点还没回家,打电话过去,竟然直接关机了。

    于是我跟我们家老头子第一时间就报了警,刚开始说时间没到,让我们别着急,再找亲戚朋友问问。

    又过了一天,我们实在坐不住了,亲自去派出所跑了一趟。

    再后来,警方确实上我们家了解了情况。

    也去了她上班的单位跟附近调查过,这才确定立了案。

    但是由于我们那片监控实在太少,查了一个多礼拜也没任何进展。

    直到有一天,我正巧在阳台上收衣服,结果家里电话就响了,我立刻手忙脚乱的跑去接。

    可那电话只响了二声,等我拿起话筒时,里边已经只剩下嘟嘟声了。

    我当时就有一个直觉,我觉得这电话可能是我女儿打回来的。

    我立刻就联系了对接的那位警察同志,在他的帮助下好不容易查到了来电的号码。

    竟然是来自丰寨,说实话,这丰寨究竟在哪儿,我们都不清楚,了解过后才知道是在淮北省。

    警察同志立刻就上了我们家,特意用了那个座机反打了回去,第一次倒是接通了。

    对方喂了一声,很快的说了句什么话,用的应该是他们那边的方言。

    咱们一个都没能听懂,于是便用了还算标准的普通话问他之前是不是打过我们家的电话。

    结果对方立即就挂了,之后无论再怎么打过去,都不接了。

    再后来索性就变成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了。”

    李晟瞬间就明白了,很显然这是被拉黑了。


评论
热度(3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2022-05-23